我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召开本学期第三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6-06-23 00:00:00

阅读:

 

6月22日下午,我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在工商大楼403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主题班会,班会主题围绕“我和我的导师”展开。我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副书记黄雨虹,副院长胡海波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兼班主任尹朝华出席了本次班会并予以点评和指导。

会上,15级研究生们主要从日常生活和学术指导两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导师一年来对自己的殷切关怀和孜孜教诲。有的同学讲述了导师如何耐心地对自己的学术研究进行指导的过程;有的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导师的兴趣爱好和有趣的故事;也有的同学讲到了导师在生活中如同父母一般对自己的关爱。整个班会现场,同学们回顾了这一年来导师对自己学习、生活上的指导和关爱,由衷地表达出了对导师的感谢。

在班会总结和点评中,熊绍辉以自己学生时代班主任老师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为例,表达了师生之情的可贵,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和导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胡海波则回顾了自身研究生阶段和导师一起交谈、探讨学术研究方法的时光,以此告诫在场研究生们要学会和导师的相处之道,做到“真诚”和“主动”;尹朝华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日常积极主动地多与自己的导师进行交流和学习。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每一位导师都对学生的培养倾注了心血。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得15级研究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导师的感恩之情,同时也反思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对于即将步入研二学习阶段的15级研究生来说,今后应继续加强和导师之间的交流,不断提升自己以回报导师对自身的培养。(图/文 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