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03-13 00:00:00
阅读:

为了保护我国的林业资源,美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1979年2月,中国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
今年3月12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心协,勤工,绿派社在校园内组织了“绿”动工商植树节主题活动,出席的领导嘉宾有大学校长助理阙善栋,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雨虹、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婉琪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远翠平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许丽艳老师,后勤保障处总支书许秀胜、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军、处理处长罗伟华,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感受植树的乐趣。
种下一株树苗,埋下一颗心愿
活动以班级招标,中标班级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松松土壤,给树苗浇水,之后将自己的心愿写在纸上放在班级许愿瓶里,再将许愿瓶埋在树苗底下,作为班级的美好回忆。一株小小的树苗见证着大学四年同学们的成长和友谊,一个班级许愿瓶更是承载着同学们的理想与抱负,四年之后,当我们褪去身上还留有的稚气,踏着不同的人生轨道在社会打拼时,相信我们也依然会想起这株我们当年种下的树苗,这株属于自己班级的树苗,这个自己曾为之奋斗过的大学。
种下的是树苗,收获的是希望
同学们都含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队伍中,各自分工明确,精心呵护着这颗幼苗,相信在未来领养的日子,同学们也会照顾好这颗幼苗,参加活动的大部分是大一新生,相信这颗幼苗也寄托了他们对未来的希望,环境日益恶化,空气质量急剧下降的今天,虽然这几株树苗无法改变这个现状,但是依然是用行动在努力改变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当一株株树苗逐渐成长为参天大树,当一片片绿色唤起人们环境治理的希望,同学们的辛苦就不会白费,收获的将是满满的希望。
正如条幅所说的那样:如果世界上一直有雾霾在肆虐,那么除了种树,其他事都会变成将就,工商,不愿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