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05-23 00:00:00
阅读:
为秉承“提高科研自觉、创新研途知识、增强学风建设、创建学习组织”的理念,加强研究生培养与管理,5月21日晚7点,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硕士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知识竞赛在研究生楼学术报告厅华彩启幕。应邀出席的嘉宾有党委书记熊绍辉、党委副书记黄雨虹和研究生辅导员及秘书尹朝华老师。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为学院2012级、2013级以及2014级硕士研究生。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轮,分别为晋级赛、团队PK赛和求职模拟PK赛。本着创新和实践的原则,本次比赛在往届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版,既增设求职情景模拟环节,又加入历史地理常识题以及管理学知识问答题。晋级赛环节为团队必答题,由队长作答,该轮竞赛相当激烈,难决胜负,通过增设的集体抢答题才得以决出晋级的六支队伍;团队PK赛中,各队成员自由答题,参赛队伍你追我赶,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四支参赛队顺利晋级;求职模拟PK赛,包括求职自我介绍与职场情景模拟两个环节,选手们反应灵活、表演生动、对话精彩幽默,数次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引起现场阵阵掌声。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由陈雨欣、吴晓琴、刘晨韵、李章森分别带领的队伍依次获得团体第一、第二、第三及优胜奖的成绩;同时,陈雨欣和沈华礼两位同学凭借其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荣获“优秀个人奖”。
活动的最后,黄雨虹副书记针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黄书记首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接着指出选手们在面试和情景模拟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并就研究生就业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她希望在座的研究生们要注重积累,加强自我锻炼。
本次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知识竞赛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研究生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督促了研究生对培养与管理知识的学习,还增进了年级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此次竞赛,我院硕士研究生们既收获了知识,又感受到了快乐,达到了我院希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举办该比赛的初衷。(文/张志成 张玲;图/邓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