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品牌发展与营销创新专题讲座

时间:2022-12-07 14:31:3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2月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著名华人管理学者、犹他大学市场营销学博士周南以线上方式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品牌阴阳论:用中国话语讲品牌之道》的专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市场营销系部分教师以及我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学院副院长谌飞龙教授主持讲座。



胡海波在致辞中对周南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欢迎,并期待下次通过线下方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讲座中,周南以自身的“学问人生”为切入点,回顾了在美国求学多年后回归祖国,感受到“水土不服”之后决心钻研中华传统文化,从《道德经》中汲取品牌管理营养的经历。周南强调,要保持专注,一生做好一件事,正如自己寻求美国品牌管理理论和中国传统管理思想的对话,并用中国话讲好品牌之道。周南将《道德经》中的“道、天、地、人”与企业品牌管理相类比,指出阴阳是中国人最基本的思维与行为模式。企业在品牌塑造中要注重阴阳融合,不仅要造“形”,更要造“象”,“形”以造价,“象”以创值。企业在做品牌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用良心与顾客交心,一步步从一般到优秀,最终达到卓越。

在交流环节,学院师生就讲座中感兴趣的问题与周南博士进行了互动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