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工商管理学院关于接收2023届“推免研究生”公告

时间:2022-09-17 22:48:15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接收2023届“推免研究生”的工作正式启动了,相关接收工作通知和文件也可查阅学校研究生院官方网站,现热忱欢迎全国各地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学子申请加入工商管理学院大家庭!

一、院情介绍

1. 学院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前身为成立于1979年的工业经济系,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权点,1998年更名为工商管理学院,2010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4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7年通过 CAMEA认证,2019年获得BGA和AACSB正式会员资格,2021年成为亚洲管理学会(AAOM)、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AAPBS)会员,2022年中国大陆经管院校参加BGA单独国际认证首家金牌院校,也是全校首个获得国际商科认证学院。

历经四十余年的发展,学院已形成包括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全层次人才培养及优势教育项目多点开花的格局,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人才三万余人。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以及博士后流动站,设有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拥有全校唯一的交叉学科博士点(数字科学与管理工程),4个硕士点(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物流管理、MBA),拥有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 学科优势

工商管理学科是江西省一流学科、省重点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获评B+等级,位列参评的全国240所高校的前20%。作为全国并列第20所高校,顺利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B+等级,位列参评的全国194所MBA培养院校的前25%;连续三年入榜中国商学院年度“最佳MBA项目TOP50”和“新媒体影响力TOP50”。

3. 师资力量

学院已形成一支年龄结构与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较强的教学和科研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112人,专任教师8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6人,博士生导师25人、硕士生导师67人,教师博士化率达85%,有过海外学习交流经历的教师比例达60%。其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3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省级教学名师、省赣鄱英才555工程人才、井冈学者特聘教授、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省青年井冈学者、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共30人(次)。

二、“推免研究生”优势

1.可选硕博贯通制培养模式

为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更多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到我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我校特出台“硕博贯通制”培养模式,取得相关资格的推免生可免试直接攻读我校博士学位研究生。

2.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

学院拥有全方位的研究生奖助学金资助政策体系,具体包括国家级、省级、企业和校友奖学金。国家级奖项包括: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级奖学金包括省政府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包括:九江银行企业奖学金、国力奖学金、加良奖学金、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奖学金、“华坚一带一路”奖学金、东亿奖学金、江西建材奖学金、中国人保财险奖学金、“泰隆之星”奖学金。校友奖学金包括:符仲南奖学金、金祖钧奖学金、深圳校友会企业奖学金、港澳台校友奖学金等。

3.良好的升学与就业前景

近年来,学院研究生升学与就业成绩突出。如2022届硕士毕业生共27人,2人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公费赴国外著名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澳大利亚西澳大学1人、丹麦奥尔堡大学1人),考入国内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人,升学率达15%。在政府与事业单位就业7人,在江西铜业、江西建材、江西核工业、江西电建、南昌工业控股集团、山东海科化工、北方联创通信、京东、海康威视等知名企业就业十余人。

三、接收安排

1. 接收专业

学院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物流管理三个专业均接收“推免研究生”。

2. 接收人数

全校拟招收推免生约300人,学院各专业接收推免研究生指标宽裕,欢迎取得推免资格的同学踊跃报名。

3.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高校2023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3)毕业时能获得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接收程序

(1)学生申请。有意者请下载《接收“推免研究生”申请表》,并发送到电子邮箱:58443620@qq.com;

(2)在线填报。学生在有效期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进行报名;

(3)学院审核与面试。学院对申请的推免生进行资格审核,并通知符合条件推免生参加面试,未参加面试或面试不合格者不得录取;

(4)排序录取。学院将面试合格推免生按面试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推免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后,报校推免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则正式录取。

5.面试时间与地点

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地点为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中至大楼503会议室,或由于疫情原因不能来学校面试,可采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面试。

6. 联系人:杨文俊 老师

电话:0791-83816790 13755659368

电子邮箱:58443620@qq.com

附件1:接收“推免研究生”申请表.doc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