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交叉学科博士点建设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7-15 09:29:2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作为我校获批设置的首个交叉学科博士点,“数字科学与管理工程”将在2023年迎来首届博士生招生。7月14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围绕交叉学科博士点招生方案、师资建设和培养方案三个议题召开专题研讨会。学院首席教授胡宇辰,副院长蔡文著、谌飞龙以及各博士点导师组组长、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主持研讨会。

胡海波指出,“数字科学与管理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涉及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等三个一级学科,我们既要充分发挥三个省一流学科的优势,又要创新性地开展“跨学院、跨一级学科”的交叉合作。要在招生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博士生培养等工作上早谋划、早行动,推进我校交叉学科建设步入学科发展快车道。

与会人员对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专业研究方向设置、专业课程设置等的进一步优化与调整进行了研讨,对师资队伍建设中的双导师制、导师组成员构成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招生方案中考试科目、主要参考书目等内容予以了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