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内外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学院人才培养转型升级

时间:2022-07-14 16:11:37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近日,新华社新媒体客户端、江西新闻客户端、中国江西新闻网等多家省内外主流媒体报道了工商管理学院面对以消费升级、互联互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共享经济为代表的中国商业3.0时代,通过加大课程教学改革力度,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积极整合内外资源等途径,加快人才培养转型升级步伐的系列做法。

报道指出,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B+”等级,有着良好的基础条件。工商管理学院自2019年起,明确了传统商科专业整体转型升级的目标,提出了从社会环境到教育形态、从专业名称到培养方案、从行动计划到师资队伍、从对标先进到整体转型的工作方案。在四个目录内本科专业的课程教学中,开设各类交叉融合课程,以课程教学改革服务“新商科”人才培养。

报道指出,学院顺应国家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趋势,陆续开办多个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实验班,瞄准复合型应用人才的培养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专业转型升级,取得良好成效。通过“双线培养”,帮助实验班学员在求职时站上更高台阶,真正实现“市场导向”的培养目标。

报道同时指出,学院通过积极挖掘存量、主动引进师资等方式逐步实现师资转型升级。同时以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为指导,将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网络技术、IT技术等新技能实践融入培养方案。多向发力,驱动传统商科专业转型升级,按下 “新商科”人才培养 “快进键”。


新华社新媒体客户端:

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949402

江西新闻客户端: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2/07/126191999.html

中国江西网:

https://www.jxcn.cn/system/2022/07/11/0197049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