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国际案例协会2022年度讲座

时间:2022-05-15 15:15:27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5月4日,由ICRA国际案例协会、江西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国际案例协会2022年度讲座:高质量的案例研究及案例教学系列讲座”线上举行。讲座以腾讯会议和同步直播的方式吸引了近700名来自全国高校及企业的师生朋友参与,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及主持人。



NACRA北美案例研究协会主席、美国罗德岛约翰逊威尔士大学John D. Varlaro教授,ICRA国际案例协会主席、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商学院William X. Wei教授分别致开幕辞,高度赞扬了“高质量的案例研究及案例教学系列讲座”的积极作用,并热情邀请国内案例同行参与NACRA和ICRA相关学术活动。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崔淼教授以“Ivey Best Seller Award案例采编”为题,加拿大阿萨巴斯卡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增相副教授以“案例研究在AACSB认证中的应用”为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主任赵子倩以“从国际传播视角来看英文案例的翻译与哈佛平台的发布”为题,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管理学院聂开锦高级讲师以“案例国际化探索——让企业的组织经验与世界共舞”为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陈世敏教授以“高质量教学案例的开发”为题,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商学院邓倩助理教授以“市场营销领域的毅伟案例开发为题”,分别从高质量的国际案例采编、发表与传播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在国际舞台上开展案例研究和案例教学的经验与体会。

自2019年以来,工商管理学院与NACRA、ICRA合作组织了近十场高质量案例讲座及研讨会,广邀国内主流案例库负责人、国际知名案例组织负责人及国内外优秀案例学者围绕案例研究和案例教学开展活动,活动参与人数已累计数千人,为国内外案例同行搭建了宝贵的交流学习平台,助力中国案例学者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和“贡献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