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研究
我院教师参加清华大学案例教学与开发培训

时间:2014-05-2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为加强我院师资案例开发与教学能力,学院案例中心选派市场营销系万卫红教授和企业管理系余焕新博士52425日参加了由清华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主办、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承办、北京华图新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年春季中国工商管理案例教学与开发辅导培训班。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的100余位教师参加培训,学习交流案例开发技能和案例教学经验。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勇军、宋学宝、陈荣以及河北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张东生、河北经贸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董葆茗等专家为学员授课,就案例选择、案例教学核心问题与过程安排、课程内容与受众关系、案例设计与课程目标关系、案例教学中老师角色、案例写作技巧等问题与学员作了交流讲解,参训学员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28日下午,参加培训的两位老师在学院案例中心分享报告了学习心得体会,与到场交流的老师们探讨了如何以团队方式开展案例开发与研究、如何实现课堂案例教学的更好效果、如何把握案例正文与使用手册之间关系等问题,创新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杨杰教授等参加了座谈,案例中心主任胡海波博士主持座谈交流会。

目前全国各高校对案例教学日趋重视,我院教师在案例开发方面取得了一些可喜成果,也在积极探索运用案例教学以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增进教学效果。 

2014.05.28 石家庄清华案例培训2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