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潮

时间:2022-05-11 09:16:35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奋斗的青春历程,总结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希望新时代共青团的工作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纪念大会举行当日,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代表集体收看了大会盛况,并在学院党委的部署下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潮。

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天元: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共青团以“共产主义”命名,就是希望党的青年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新时代的中国 青年,更加自信自强、富有思辨精神,同时也面临各种社会思潮的现实影响。作为青年团干,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深入细致的做好教育,引导青年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辅导员周珏:在建团百年之际,有幸作为一名团干教师参与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正是这样的一种信念、特质,让青年在百年历史沧桑中勇立潮头,推动着革命的浪潮,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我们作为团干教师,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践行群众路线,深入一线了解青年、引导青年,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同时,要树立牢固理想信念,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以行动引导和感染青年学生,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理想坚定、思想先进、敢于斗争、不怕困难、崇德向善的青年后备力量。

20级工商管理5班文晋:百年共青团,薪火永相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今年正值建团百年之际,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着党。百年来,共青团深深植根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深刻感受到来自党的关怀。在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下,我们青年应该举起希望的火炬,扛起共产主义的大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时刻保持蓬勃朝气。

20级工商管理2班马佳彤: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汇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推动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针和根本遵循。我们是共青团员,我们的梦想在远方,寄托在那心中的团徽和飘扬的红旗中,我们付出的血与汗,都是青春理想天空中最闪耀的星,都是人生旅程中指明的方向。

20级工商管理1班吴可盈: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百年后,接过时代接力棒的我们,在充满光与希望的未来,一往无前。

20级工商管理4班汤绍轩:青年是一个人正值青春年华的时候,是年富气壮,奋烈自有之时;是如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意气。正值青春年华的青年,当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坚定信念。青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我们正驾驶着青春的风帆,踏着时代的碧浪,荡漾着我们的青春。

20级工商管理6班蒋富蕾: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的日子。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贡献力量。我们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21级工商管理4班曾姝雯:今天,是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日子。身为共青团的一员,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和担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华民族饱经磨难。这一百年也是共青团员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的一百年。作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铭记在心,始终跟党走、勇争先,志存高远、不懈奋斗,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1级工商管理6班权思韵: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够有幸见证建团百年之日,我深感荣幸。自初中入团以来,中国共青团已然陪伴我走过五年青春,陪伴着我成长为如今的自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青年一辈的我们,因肩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希望而任重道远,因接过实现中国梦的接力棒而奋力前行。我们这一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生逢其时、责任在肩,定当不负这盛世。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