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暖心相伴

时间:2022-05-09 13:24:53  来源:  作者:胡静 权思韵 阅读量:

  基于当前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很多农村留守儿童及社区贫困儿童无法正常返校为给他们送去关心和陪伴,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于57日至58日开展首次“爱心接力,暖心相伴”线上支教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两位志愿者对接一位学生的线上支教形式,由志愿者们在周末期间利用线上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交流辅导课程,在为小朋友进行学业辅导的同时引导小朋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活动前期,为确保支教工作顺利行,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各个平台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招募活动,最终成功召集到一批热情洋溢的志愿者志愿者人选确定后即安排他们提前与被辅导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确定线上支教的时间、内容与具体形式,为支教活动保驾护航。



  在志愿者和小朋友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耐心询问并逐一回答小朋友作业中遇的难题,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小朋友逐渐放下心中的拘谨,不时附和着志愿者积极与志愿者互动。现场讨论的氛围十分融洽,不仅小朋友作业中的疑难点尽数得到解决小朋友也收获到来自志愿者真挚的友谊。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开展各项娱乐活动,如玩游戏、观看影片、制作手工等,整个过程劳逸结合,充实有趣。活动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相互道别,约定好下次再见。


  在志愿者的充分准备与小朋友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爱心接力,暖心相伴”线上支教活动圆满结束,共招募志愿者40人,累计志愿时长140小时。

  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农村留守儿童与社区贫困儿童始终是社会各界的牵挂。志愿者的陪伴与帮助,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解答了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关怀、温暖与细致的爱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童”心协力,“义”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