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开展“四进四信”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02 12:31:35  来源:  作者:刘文鑫 宋欣婷 阅读量:

​  430日晚,由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办公室承办的“四进四信”主题活动于线上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义工协会成员树立对党的忠诚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科学理论的理解,培养彼此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义工协会指导老师曹继明、社团负责人卢宇琳、主要负责人胡玉荣及协会全体成员。

  活动开始,主持人余文静向大家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随后,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展现出全社成员积极向上的风貌。团歌唱罢主持人余文静向大家介绍“四进四信”的主题,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首先,由指导老师曹继明发言,曹继明在发言中鼓励全社成员继续发扬义工精神,做更好的义工人语闭,社团成员们积极与老师互动,表达自己对义工精神的理解。曹继明发言结束主持人开始放映红色影片,影片讲述的历史和故事震撼人心,革命先烈们对理想的执着鼓励着参与活动的所有同学。



  其后,活动进入党史朗读环节,首先由周彰强同学深情朗诵《半条被子的故事》,在感人的故事中,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革命精神。接着是黄轶群同学带来的《傅雷家书》片段为了更大的感情,对艺术、对祖国的感情”,字里行间,是对孩子的谆谆教诲。马婧同学借她铿锵有力的朗读,为参会人员讲述《品传统文化之精髓》中强调的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听完同学们的深情朗诵,紧接着就是激动人心的党团知识竞答环节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各部门成员迫不及待地举手,运用所学党史知识,积极参与答题,全场热闹非凡。竞答环节结束后,卢宇琳发言总结,表达对此次活动因疫情未能线下举行的遗憾,同时也肯定了每个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其后由胡玉荣发言,她对本次活动的意义进行总结,认为此次活动在加深全社成员对党史、党章、党规认识的同时,更增强了全团青年学子对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此次“四进四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参会成员更好地坚守理想信念和行为准则,更让参会成员进一步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