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膳”,“食”爱江财

时间:2022-04-25 12:04:19  来源:  作者:周彰强 阅读量:

  为响应由腾讯公益平台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发起的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义工协会项目部于2022年4月18日至4月24日举办线上公募步数活动,号召全体师生捐出日常生活中由微信运动统计的步数用于兑换午餐基金,为正处在贫困饥饿中的山区儿童带来属于江财师生的融融暖意。



  活动前期,义工协会项目部负责人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开设账户,为活动参与者们提供捐献步数的渠道,并安排工作人员提供后勤服务,为活动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保障。而为确保活动能在疫情影响下顺利举办,部门工作人员也活跃在各大线上平台进行宣传工作,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其中。

  活动开展阶段,部门工作人员通过QQ群来进行活动组织与人员联络工作,在群内发布活动相关信息,为师生进行答疑解难。活动群内,每天都充斥着同学们交流和分享的声音,属于江财人的大爱与大美在这里得到充分展现。

  活动结束后,据工作人员统计,此次由义工协会项目部发起的线上公募步数活动已累计捐赠1000万步有余,兑换配捐达1000余元,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1200人以上,为贫困山区儿童提供了数百份爱心午餐,而这一份份饱含志愿者暖意的爱心午餐也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活动中,部门工作人员深刻体会到开展线上公益活动的可操作性和复杂性,为后续公益慈善活动的开展积累一定经验。同时,该活动也为贫困山区儿童贡献出属于江财师生的温暖,为全校师生开展有关公益活动提供良好范本,激励更多同学投身于公益事业,为成为更美更好的江财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