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踏上征程,留住江豚的微笑

时间:2014-06-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DSC00341.JPG

    2014年6月28日上午8时30分,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2014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校团委书记习金文、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绍辉、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雨虹、指导老师许丽艳等莅临本次启动仪式,见证了参与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绿派社18名成员在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南区篮球场许下诺言。
    在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中,18名绿派人将与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的下乡队伍携手重返江豚避难所——鄱阳湖,在江豚出没较为频繁的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展开调研活动,希望在此次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唤醒当地人民保护江豚的意识并努力为当地政府出谋划策,愿江豚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暑期三下乡作为江财绿派社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环境保护和社会公益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暑期三下乡的过程中,全体绿派人立足于社会实践,在一系列的环保活动中传播绿色、低碳、公益等理念。江财绿派社也在一年年的社会实践中得到了成长,创造了辉煌。2014年,绿派社再次踏上征程,重访江豚避难所,带领人们倾听江豚的声音。
    6月28日上午7时30分,全体绿派社下乡成员集合完毕并搬运物资,布置场地。8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国歌声过后,习金文书记发表讲话,作为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的创始人之一,他一直以来一直关注着绿派社的各项活动。他在讲话中回顾了绿派社的历史并展望了绿派社的未来,希望绿派社此次三下乡活动可以做出一定的成就。随后,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暑期三下乡团队学生代表甘娜代表队员们发表临行前的宣言,承诺绿派社将以一个集体的姿态,克服重重阻碍,走到下乡的最后,取得最后的成功。此外,工商管理学院熊绍辉书记也表达了对绿派社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期望,希望绿派社在环保与公益的道路上永不止步,此外他还主持了庄严地授旗仪式,用行动说明了他对绿派社的肯定和期待。在宣誓环节中,全体绿派人在蓝天下庄严地承诺:我们,作为自然保护的使者;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发扬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传承锐意进取的社团文化;以我们自身的力量、才智和爱心,还河流以清澈,还山河以绿色,还大地以生机,还天空以蔚蓝,同在蓝天下,保护大自然!同在蓝天下,共享大自然!此刻,全体绿派人的心连接在了一起,全体下乡人员必定会坚定信念,坚持不懈,为了留住江豚的微笑而不懈努力奋斗。
    全场气氛达到高潮,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雨虹老师正式宣布:绿派社2014暑期三下乡行动启动!全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据记者了解到,为了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绿派社全体下乡人员克服跨校区等问题,做了充分的准备,重返江豚避难所,他们能否成功留住江豚的微笑?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