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长山岛小分队关爱留守儿童“六个一”系列之“保护绿色环境,创建绿色家园”

时间:2014-06-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DSC02266.JPG

    为了更好的宣传绿色环保知识,在广大少年儿童的心中树立环保意识,2014年6月28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长山岛小分队在鄱阳湖长山岛长山小学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爱我家,从我做起”的环保宣讲课。
    在长山小学的小朋友们中传递环保理念,让他们认识到保护环境需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本次宣讲课形式新颖,在宣讲课之前,长山岛小分队先是挑选了校园内及其周边环境污染较为严重的地方,通过清理让这些地方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宣讲课中,主讲人先是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长山岛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接着,主讲人通过照片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事先挑选的地方清理之前和清理之后的对比。使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了鄱阳湖长山岛的美丽以及由于垃圾对小岛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然后,通过一个环保动画呼吁大家保护家园的环境。最后,在几位自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进行了“我心目中的家园”绘画比赛,并分别通过自己的作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家园”。
    此次宣讲课,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热情很高,现场气氛热烈。在小朋友们心中树立了“保护绿色环境,创建绿色家园”这一理念。让更多的少年儿童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积极为环保做贡献,一同创建一个新的绿色的长山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