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播撒爱心的种子,共筑碧水蓝天

时间:2014-07-0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DSC02134.JPG

    6月30日上午,在鄱阳湖长山岛长山小学的教室里,一场告别联欢会伴着悠扬的歌声和离别的泪水落下帷幕,由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38名学生干部组成的绿派社长山岛分队,在工商管理学院党总副书记黄雨虹、分团委书记杨婉琪、学生辅导员张天元的带领下,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历时五天暑期“三下乡”活动。
    本次三下乡活动积极响应团中央“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的号召,以“播撒爱心的种子,共筑碧水蓝天”为主题,结合长山岛的特殊情况,将关爱留守儿童和鄱阳湖生态环保宣传相结合,开展了“六个一”系列的活动,即一次环保小课堂、一次家访、一次课业辅导、一次户外素质拓展、一次环保我先行、一场告别联欢会。队员们针对农村的环境保护的盲点和弱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加深了孩子们对长山岛环境保护的意识;通过对长山岛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家访和课业辅导,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和留守儿童的成长情况,并将对儿童情况分析整理后,发给学校,便于后期的教育管理。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将与鄱阳县长山岛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合作关系,将继续关爱留守儿童,与孩子们播撒爱心的种子,共筑碧水蓝天,正如联欢会最后所说的一样,这不是告别,而是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