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一行赴福建福州开拓就业市场

时间:2014-08-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为拓宽就业渠道,挖掘校企合作机会,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为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前做好准备。8月18日至21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绍辉、物流系副主任王友丽、辅导员张天元一行三人赶赴福建福州开拓就业场,他们先后走访了福建万集物流有限公司、华润(福建)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网龙网络游戏有限公司、东北理光(福建)印刷设备制造公司,商洽招聘应届毕业生、建立实习基地等事宜,并看望了正在福州实习的2015届学生和部分校友,了解当地的招聘形势、人才需求和就业环境。他们还参观了福州大学和国家级平潭综合实验区,受到福州大学王健副校长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并就当前的就业形势和院校发展进行了交流。
    在走访的企业的过程中,企业领导对江财学子给予了高度评价,福建万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忠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也非常欢迎我校学生来福建就业。王友丽博士对我院在该企业的物流专业实习生说,物流行业在全国范围内方兴未艾,同学们一定要把握机遇,在物流行业中闯出一片天地。华润(福建)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战略管理部经理、江财06届校友周小武提到自己刚来福建工作时说到:学校和社会是有很大区别的,进入社会、适应社会只是个开始,如何在社会中继续学习,不断前进,才是毕业后真正的考验,只有在一份工作上扎扎实实的干出成绩来,才能有职业发展的资本。
    部分企业也提出了当前有些毕业生怕吃苦,不定性,忠诚度低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熊书记指出,当前毕业生以90后为主,多为独生子女,优越的生活条件养成了一些不好的习惯,但是在他们身上也能看到独立、创新和勇于进取的激情。在今后的就业教育中,学院会进一步加强就业观教育,也希望企业能给予毕业生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在社会中认清自己,磨练自己,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最后,熊书记鼓励实习生和校友们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在工作中不怕吃苦、坚持努力,做出成绩,做“信敏廉毅”江财人,不负母校期望,也希望大家能常回母校团聚,不忘母校情!
    此次福建之行,学院与多家企业在招聘实习、就业和实践基地建设上达成合作意向。本次走访是工商管理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部分,面对当前就业形势的发展,学院就业一直秉承着“工作早准备、教育早开始、服务晚结束”的原则,保证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