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服务业专题讲座:人力资源服务业概要与发展趋势

时间:2021-12-03 14:24:35  来源:  作者:吴烨铭 杨薇 阅读量:

  为加深人力资源系学生对于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了解,12月1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宏远人力资源社邀请深圳泛亚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靳站斌在英孚大楼704会议室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人力资源服务业概要与发展趋势。



  讲座伊始,靳站斌就全球和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现状展开分析。首先,靳站斌从以下五个方面对全球人力资源服务业现状展开叙述:全球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营收及市值top20、全球人力资源方向的业务模式分类代表企业、全球人力资源供应商大类比重、利润变化及全球典型不同类别人力资源供应商营业指标对比及全球人力资源供应商大类比重及利润变化。随后,针对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现状,他从中国人力资源服务的业务模式分类代表企业、中国人力资源供应商营收top3中国典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分析对比展开介绍。



  介绍结束后,靳站斌分析HRO产业及整个人力市场的发展趋势。他首先介绍了中国市场与人力资源产业相关的经济及政策趋势指出人力市场的发展前景。随后,靳站斌通过对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转型的实质核心方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运营模式转型具体方向、HRO服务运营模式的转变对比和以系统平台为基础的HRO组织运营模式这四个方面展开介绍,HRO产业发展趋势作初步分析。接着,他通过技术改变HR流程的案例得出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市场趋势的判断。



  讲座最后,靳站斌肯定了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未来前景发展,并表明:不想成为CEO的HR不是优秀的HR,每个优秀的CEO都是优秀的HR。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有助于提升人力资源系学子的专业认知程度帮助学子树立专业意识,同时有利于促进学院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