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多层次、全方位掀起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13-12-2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紧跟党在新时代迈出的步伐。近日,我院通过举办教工报告会、学生党员学习座谈会、学生代表与学生干部宣讲会、研究生研讨交流会等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地深入开展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使党的新政策、新要求、新希望、新精神深入师生群体,融入学院工作。
    12月18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研究生会议室开展了“聚焦改革主题,学习会议精神”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学习。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等文件内容,交流了学习收获与感悟。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加应该重点关注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国家大事,以主人翁的心态主动关注改革、参与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12月19日,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在“党员之家”活动室举行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学习座谈会 。会上,学生党员们畅谈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有的同学认为,全会提出的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党全面深化改革的庄严宣示。也有同学提出,全会开启了新一轮改革的大幕,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更有同学结合专业知识与会议内容,预测大学生就业前景会有改观。还有同学认为,全会更多的关注了三农问题,农村必将更繁荣,农民必将更富裕。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表示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意义都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身作则,学以致用,做好学习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典范。
    12月20日,学院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宣讲室举办了题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让青春永放光华”的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绍辉为主讲人,全院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工100余人聆听了本次宣讲。熊书记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七点主要内容,结合大学生所处环境与认知范围,深入浅出地逐条讲解,使在座的学生干部和党员代表对当下我国的发展改革方向有了新的全面认识。
    12月25日,学院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夏德根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院教工8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熊绍辉主持。报告会上,夏教授以“改革再出发”为题,结合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会议精神,博古论今,结合管理学知识和案例,围绕着全会的历史与现实背景、推进改革的智慧与勇气、深度创新要把握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夏教授语言幽默、内容广博、见解独到,整场报告会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12月26日,学院邀请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春根教授与学院全体12级、13级研究生和博士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体会,讨论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李春根教授首先围绕三中全会公报进行了重点解读,特别是对行政管理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土地改革和户籍制度改革等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与会学生不仅纷纷畅谈自己对三中全会某些内容的理解和认识,还分别就土地改革如何给农民带来实惠、当前反腐是治标还是治本、独生子女政策解禁对人口结构会产生哪些影响等问题向李教授求教,李教授都一一作了详细回答。
    我院将进一步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力争使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勇气和智慧深入全院师生心中,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聚焦新目标、开创新局面、形成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