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非常校园网】藏历新年来临,学校送温暖

时间:2014-03-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3月1日藏族同胞们一年一度的藏历新年,在新年来临之际,学校向藏族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在藏历新年这一天,校方认真聆听了藏族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状况,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在当某位同学提及他的家庭在经济方面有困难时,校方立即表示出十分的重视,并承诺会尽快完成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校方称:“将会从完善机制、优化体系、落实措施等方面,确保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并希望广大学生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母校一道共同克服困难”。

    随后,藏族同学们纷纷展示了本民族的文化和风俗。在传统藏族舞蹈的映衬下,向校方讲解了藏历新年的来历以及在这一天的藏族活动,并真诚地邀请校方到自己的家乡做客。活动即将落幕时,校方激励藏族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创先争优、有所作为,藏族同学们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并表示会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努力学习、培养能力。

         江西财经大学的学生们来自全国各地,这里是一个有着不同民族的大家庭。学校一直以来非常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时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也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能够成为促进民族交流的桥梁,为国家发展、民族团结增光添彩。

         通过这次藏历新年校方与藏族同学们的互动,再次增进了校方与少数民族同学的交流,加深了与少数民族同学的感情,减少民族间的差距,也让少数民族同学更好地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并为学院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合作氛围。

详情链接请点击:http://www.vxiaoyuan.com/post/266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