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记工商管理学院团干培训

时间:2014-03-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2014年3月1日星期六14:00,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团干培训大会在蛟桥北区5509教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会长汪彪,分团委第一副书记梁慧,以及学院的各位常委、部长参与了此次培训。
    这次团干培训会的嘉宾是由黄宇虹书记介绍的江财学长吴锟。他曾在江西财经大学学习并且担任众多学生会和社团职务,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分享他的经验,给各位常委部长以借鉴。
    首先,他向我们分享了他自己刚到大学的心情和他所认识到的大学应该是具有三个特点:随性、自由、自觉。这应是我们正确认识大学的三方面内容。然后,他分 享了在学生会社团工作的经验,他指出学生会干部应该具有如下品质,并且要不断的培养:①卓越的管理能力,要对自己的委员有足够的信任,在小事方面任其发挥。②总揽全局的魄力,不断地获知新的技能掌握全方面的技术,更好地在整体布局上凸显自己的能力。③要树立权威,要分清权威与权势的区别,不能以权压人。④要学会“合唱”,即团结周边的人共同完成任务。⑤不可缺少创意。⑥要培养自己的人际关系。而且他还强调这些能力都是以后参加工作需要用到的,在不同阶段能力有不同的展现方式但都是相通的。最后,他分享了选择职业方面的态度“与兴趣、性格有极大的关系,并无好坏之分”。在考公务员、考研、进入国企或银行、与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共同成长的几个不同选项中,他指出每一项都是大有出路的选择只是看你是否在意是否努力是否适合。身为江西广电的公务员他曾有四次参与公务员考试的经历,但是因为自己的兴趣一直不停的坚持着这条路并最后获得了成功,公务员便是一个与谨慎低调无法分割的职业,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路。
    经过此次团干培训,吴锟学长的经验分享可以帮助提高团干能力,选择正确道路.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优秀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为我们指点迷津,才会有一代代江财学子的不断奋斗,才会有更精彩的团学活动涌现出来。
      详情链接请点击: http://news.jxufe.edu.cn/html/201435/n66652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