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是消防小卫士

时间:2014-03-0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啦啦啦!同学们,又开学了!新学期,新气象,你的贴心朋友生活部又与大家见面了。新的一年,生活部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理念,打造贴心的宿舍生活,为大家的宿舍安全保驾护航。

    说到寝室安全,我们又得提一提大功率的问题了。近日,在生活部共同努力下,我们又开展了一系列防治大功率及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相关活动。

    首先,我们收集了许多因大功率的使用而造成惨痛后果的案例。如:2013年12月2日早6时许,北京交通大学18号楼6层一研究生宿舍发生火灾,起火原因是学生违规使用电器自燃所致。据介绍,此次火灾共烧毁4张床,4床被褥及一些日用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此类事件还有好多,但惊人相似的是都使用了违规大功率电器短路从而酿成惨剧。这无形之中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你还敢违规使用大功率吗?

    针对这一情况,2014年2月16号,即开学的第一天,在工商分团委书记杨婉琪老师和工商学院学生会主席汪彪的带领下,生活部对寝室内大功率的使用又进行了一次大排查。结果显示大家的自觉性还是良好的,几乎没有出现使用大功率的情况。但是,我们内心的准绳时时不可松懈!

    另外,常见的大功率电器又有那些呢?常见的有电烤箱,电饭煲,电熨斗,热得快,电水壶等等。总之,看看你的说明书,超过500瓦的电器在寝室就算大功率了!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大声的对大功率说‘不’!在未来普及消防知识的道路上,生活部还将与大家继续相伴。生活部,你最贴心的朋友!生活部,与你同行!

工商管理学院生活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