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顺利举办2021年硕士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6-16 19:40:48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为了加强我院研究生间多级联动,让2019、2020级硕士了解更多升学、就业信息6月15日下午,我院于英孚大楼416顺利举办2021硕士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衷励为、卢娜、毛艳兰和唐倩4位2021届毕业生作升学与就业经验分享,20余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19级硕士李雅薇主持。

衷励为学长从简历制作、简历投递和面试三个方面出发,与大家分享自身求职经历。制作简历时,应简洁明朗、逻辑清晰、突出优势;投递简历前,应明晰规划、确定行业、选择城市。面试方面,学长则以STAR法则为基础阐述如何回答面试官问题,并为同学们推荐简历投递渠道。

已获得山东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卢娜学姐,以“有意愿做、有能力做、有机会做”为核心展示其考博经历。除介绍考博流程外,学姐强调考博需要内在动机,应有意愿、有热情、有能力。

毛艳兰学姐即将前往丹麦奥尔堡大学留学,她就留学申请流程及基本条件向与会同学简要介绍,并强调英语对留学至关重要。若通过雅思或托福等国际性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会增加申请优势。同时,学姐分享了住宿问题、文化沟通等注意事项。

考公方面,唐倩学姐以“学以致练”为中心,强调“学”与“练”两个基本点,要通过不断练习关注时政热点、积累写作素材、掌握做题技巧。同时,学姐认为面试阶段报班比自己摸索更有效率,要抓住每一次考试机会,在考试中不断检验、总结提升。

本次交流会宣讲人均为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分享毫无保留、交流诚意拳拳,充分体现“为人民服务”之宗旨与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亦对严峻就业形势、在读期间准备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与思考,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良多。

图:龚家英

文:车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