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宣传
【专业建设】工商管理学科入榜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时间:2021-06-08 20:06:5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经济学、管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入榜世界一流学科榜单,其中管理学在世界排名401-500,国内排名41-53。我院工商管理学科还入榜“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47名,排名层次为前20%,比2019年排名第62名前移15名。

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则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使用50余项学科建设管理中密切关注的量化指标,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其最新发布的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涉及近500所高校的上万个学科点。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工商管理学院始终秉持“学科引领下的专业建设”理念,以学科为引领,大力促进学科专业内涵式建设与发展,主动适应学科专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以新技术、新文科、新商科为背景优化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和布局,未来,学院众师生将勠力同心、矢志不渝,继续为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建言献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