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宣传
【团学活动】2021年“学创杯”省赛学院三支队伍均斩获特等奖

时间:2021-06-02 11:07:2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6月5日下午,2021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江西省赛区线上比赛圆满结束,在计算机实践中心赖维玮、吴小芳老师两位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校三支队伍代表江西财经大学参赛,全员斩获省级特等奖。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三支队伍不负众望,软件操作部分分别第一、第二、第三,计划书部分两个第一、一个第二,总分两个第一,一个第二,综合成绩均获得江西省特等奖。

从5月5日的省赛预备组选拔,到6月5日的省赛选拔,期间的1个月,他们埋头于训练赛,并不断打磨计划书。表格数据一改再改,训练赛的排名一变再变。纵使在这段时间里,成绩有所起伏,但他们仍旧没有气馁,反而增加训练量,1天2场、3场、4场,每次训练赛都是2小时起步,他们用努力追平差距。无论是平日里的个人训练,还是参赛前的集训,每个人都全力以赴。比赛准备中最令人夸赞之处,是催人奋进的氛围,每一位成员都以积极进取的态度、拼搏奋进的精神面对每天的学习与训练。

不断优化训练的软件操作,夜以继日策划书的打磨,都是三支参赛队伍最终摘取成功果实不可或缺的部分。“任何一场赛事的成功,都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没有一次性的成功,有的只是在他人无法看见之处的泪水与忍耐。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安不忘危,盛必虑衰。”正是经历了一次由一次的复盘,一遍又一遍的总结,他们才能不断进步,取得硕果。本次比赛,拓展了参赛选手的创新创业思维,激发其创业积极性,提高了参赛选手创业项目运行能力及初创企业的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