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宣传
【团学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迎新晚会暨学风建设动员表彰大会

时间:2021-06-02 11:01:0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此生遇见,山水亦相逢。历经十年寒窗苦读,走过漫漫求学路,如今,2020级新生相会于江财,共承“信敏廉毅”之训,放飞梦想,砥砺前行,共同开启新征程。

为欢迎2020级新生加入工商大家庭,向新生提供展示才艺、表现自我的平台并加强新生间的交流互动,同时发扬学院优良学风,营造学院共学习、同进步的氛围,11月28日晚,工商管理学院于麦庐园南区大礼堂举行迎新晚会暨学风建设动员表彰大会本场晚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文艺部主办,各部门协助开展。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副院长邹艳芬,党委副书记周海燕,学工办主任远翠平,学生辅导员曹继明、周珏、张艳青及20级各班班主任。

奇花初胎,矞矞皇皇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晚会在律动的《bang big love》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工商学子们在这场盛宴上各展才华,尽显今朝儿郎的风采。工商201出演的小品《防诈风云》以生动的表演和幽默诙谐的语气博得场内观众的阵阵喝彩,片刻间,整个礼堂内笑声如浪。由工商204带来的《小肆们的成长故事》在欢笑声中开启,带领全体观众再度感受青涩懵懂的少年时光。随后,少数民族同学带来的舞蹈《爱的期盼》,以优美的身姿向我们展现别样的异域风情。

“从风回绮袖,映日转花钿。”工商207的扇子舞以一身汉服牵引观众梦回前朝,古雅、柔美的风格与今晚动作有力、充满现代感的舞蹈类节目舞蹈串烧、《Fantastic dance》及党支部的《舞动青春》相碰撞,盛放出绚烂的花朵,一展工商学子多才多艺的风貌。

研究生的《爱上bad girl》及社团的《微微,你要跳舞吗》结合流行元素,展现青春活力;工商203的话剧《平凡的守护》则紧扣2020年抗疫主题,重现抗疫一线动人画面;工商206的配音秀、国营201的《达拉崩吧》以新颖的设计引得全场笑声不断。

一曲妙音知清雅,两耳充盈绕悠扬。晚会的节目表演在声歌队甜美、悠扬的《爱的告白》中落下帷幕。

见贤思齐,学而不厌

成功如灯火般辉煌,亦如星辰令人满心向往。晚会期间,学院对各类优秀学子的表彰活动同步开展。对十大自强之星、十大素质标兵、十大学习标兵、十大优秀团干标兵、十大优秀党员、优秀助班,科瑞奖学金、鼎汉奖学金、九江银行奖学金、泰隆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及校级先进班集体代表的颁奖分别在晚会的三个阶段进行。

优秀代表身着正装上台领奖时的自信与昂扬及灯光下荣誉证书更显耀眼的鲜红色包装,无不在激励全场工商学子以梦为马、逐梦远方。随后,学习部代表钟莹宣读学风倡议书,以文字传达工商学子向善向学的追求与心声。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在迎新晚会上,邹艳芬首先对2020级新生表示欢迎,随后对20级新生在这全民抗疫的一年里的付出与努力做出肯定,接下来她通过对学院荣誉、知识、人才三方面的简单介绍表达对20级新生的殷切希望。

大会第一阶段结束时,助班寄语以视频形式在荧屏上播出。视频中,助班讲述与新生相处两个月中的感动与幸福。他们见证了新生的迅速成长,感受到新生们的执着与坚强,相信这些青年定会有美好未来,寄语中饱含对新生的赞赏与期望。

晚会进入闭幕阶段,黄文德致闭幕词。首先,黄文德书记对晚会的圆满收官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参与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随后,黄文德对20级新生提出勤学、多实践、勇创新的要求,倡议共建工商优良学风。讲话结束之际,他指出,当代青年人是时代的先锋,肩负建设祖国的重任,应具备责任感与危机意识,争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奋进者、奉献者。

至此,本次迎新晚会完美落幕。这之中离不开全体工商学子的积极参与及细心筹备,亦应归功于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此次晚会的顺利举行,是工商学子求真务实的行事风格的展现,也是学院对学子未来的美好祝愿的见证。其意义不仅局限于增强新生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丰富了工商学子的课余生活,让新生对新起点的自己有更充分的认识,有利于学子积极投身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也有助于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力。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本次迎新晚会以表演与表彰相结合的方式,总结2019、2020两年的工作建设,展望2020年之后的美好未来。此刻,20级新生便站立于江财工商这个新起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