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北京爱康医疗投资控股集团CHO、副总裁胡银龙来校讲学

时间:2021-04-04 22:08:46  来源:  作者:欧阳鑫波 阅读量:

  331日下午,北京爱康医疗投资控股集团CHO、副总裁胡银龙应邀就“人力资源管理——突破认知思维”进行学术讲座。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10余名教师和人力资源系学生代表40余人到场学习聆听。

  讲座伊始,胡银龙就人力资源总监在一个公司平均任职少于三年之一现状引题,探究人力资源总监该如何活着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突破认知思维”,他提出“重复旧的做法,只会得到旧的结果”。围绕突破认知思维,胡总裁提出了一下四点见解。一、胡银龙以和珅救灾以糠代米的小故事指出,在人力资源工作过程中,不要纠结于理论知识,效果达到才行;二、他提出找到需求,发现需求痛点,解决问题不是关键,扩大痛点才是王道;三、关注过程,有因才有果,并且指出钱不是老板发给你的,而是靠自己赚的;四、优秀是不调整工资的,员工的收入由工资(保障性收入)和绩效奖(激励性收入)构成,只有根据不同的员工建立不同的激励体系,因人而异是很重要的一点。



  胡银龙还为大家分享了华为TUP计划和爱尔的合伙人计划,并且就有限合伙人计划多轮融资最终形成的爱康云合伙人计划进行了专业的分析。讲座结束后,教师、学生与胡银龙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对讲学内容进行了本质上的延伸和跨越。突破认知思维,抓住痛点,关注过程,因人而异,重视效果,才能成就人力资源管理能力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