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4-01 12:53:4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3月3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校党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彭清宁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并联系高校实际对宗教工作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分析。她指出学习和宣传好《条例》对同学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具有重大意义,同学们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统一战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彭清宁同时从如何认识宗教、宗教形势、高校的宗教工作三个方面,对什么是宗教、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宗教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如何作好高校宗教工作自觉抵制宗教渗透做了详细的讲解。她结合高校发生的案例和典型事例,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挑战,运用相关数据,对高校宗教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做了深刻分析和政策解读,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提高一步抵御利用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的能力。

最后彭清宁寄语同学,希望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先进性、思想上的先进性、道德品质上的先进性、学习工作上的先进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表率,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