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南大学商学院龚艳萍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21-03-20 18:02:5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3月20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应邀来院,在麦庐校区英孚楼503会议室作主题为“社交网络环境中‘人以群分’及其相关研究”讲座。30余名教师与本硕博学生代表到场听讲。讲座由谌飞龙教授主持。



龚艳萍具体论述了社交网络环境下“人以群分”与传统市场细分的区别与特征,聚焦“人以群分”的数字化、移动化、趣缘化、小众化以及智能化,针对“趣缘”一词进行了详细解答,即:因人们的兴趣、志趣相同而结成的一种人际关系为趣缘关系,因人们有相同的兴趣爱好而结成的社会群体为趣缘群体。龚艳萍同时针对国内外社交网络“人以群分”的前沿研究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基于多渠道数据整合的顾客数字画像;不同社交平台的人群聚集属性研究;品牌如何塑造价值观的共鸣;社交与商务界面的关系;如何让消费者拥有社交货币等。讲座最后,龚艳萍通过对硕博研究生研究工作的亲身指导经历总结道:对生活的体验与感悟,对生活中每一件小事所保有的好奇心,即“选题源自生活”。



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座师生与龚教授就数字化营销研究相关研究方法以及网络营销环境下相关研究概念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谌飞龙在总结时指出,龚艳萍教授的讲座独特新颖,报告精彩纷呈,并对龚艳萍教授拨冗前来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