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成为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正式会员

时间:2021-02-22 21:51:0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Association of Asia-Pacific Business Schools,简称AAPBS)于近日发来通知,表示AAPBS已通过工商管理学院的入会申请,接受学院成为其中国大陆地区第13家正式会员(Full Membership)。



AAPBS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由多所亚太地区管理学院联合发起的区域性、非营利组织,发起院校包括韩国高等科学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台湾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院校,目前共有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140余家会员单位,包括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联合会成员身份多样,包括亚太地区内外的高校以及政府组织、研究机构和企业培训机构。AAPBS致力于促进成员间教学与科研的合作,携手亚太地区知名管理学院共同提高亚太地区管理学教育水平,促进亚太地区管理学院高质量和高标准的发展。

AAPBS在每学年的5月与11月召开两次年度会议,即年度学术会议与联合会年会。在5月的年度学术会议中,为高校教师、培训专家以及管理者提供学习与发展机会;而在11月举行的联合会年会中,来自世界各地各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讨论发展战略、分享最佳实践并建立良好协作伙伴关系和深厚友谊。此外,AAPBS定期举办案例工作坊、商业教育研讨会等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丰富联合会会员间的交流。

学院加入AAPBS后,将主动参与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加强与亚太地区知名商学院和管理学院的互动交流,并积极承办相关会员活动,提高学院国际影响力,共同推动中国工商管理教育与研究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