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工商管理学院成为亚洲管理学会单位会员

时间:2021-02-03 09:07:31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近日,亚洲管理学会(Asia Academy of Management,简称AAOM)发来通知,表示AAOM已接受工商管理学院的加入申请,正式成为其单位会员。

AAOM是世界管理学界最高学术组织——国际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简称AOM)的分支机构,于1998年在香港成立。作为面向全球和促进亚洲式经营管理研究发展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AAOM积极推进与亚洲相关的管理理论、管理研究和管理教育的发展,旨在向全球传播具有亚洲特色的管理学术思想。

AAOM由亚洲各大知名高校的管理学院联合发起,其会员多是亚洲管理学界的知名学者,分别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汉城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亚太管理学报》(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简称APJM)是AAOM的会刊,也是管理学领域知名国际期刊之一。

AAOM每两年召开一次年度会议(即亚洲管理学年会),广邀管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探讨全球经济变局下的管理研究前沿问题及其对亚洲管理实践的影响,并为学者和机构之间进行更多合作提供机会,目前已举行十一届。此外,AAOM通过不定期举办的专业发展工作坊,为学术界提供丰富的交流研讨机会。工作坊设有专题小组,并邀请经验丰富的学者进行分享和讨论。参会人员还有机会就正在从事的项目进行报告,以获得相应指导意见及合作机会。

加入AAOM后,我院将积极参与相关交流活动,寻求高质量的合作机会,促进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等工作,也有利于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