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考研后学生就业动员会

时间:2021-01-01 08:50:24  来源:  作者:曹继明 阅读量:

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笔试已落下帷幕。为尽快给考研毕业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就业帮扶指导,促进毕业生又好又快实现就业。12月2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考研后学生就业动员会在工商大楼416召开,党委书记黄文德到场为毕业生进行专门指导,会议由学院就业专员曹继明召集。



会议伊始,黄文德首先对考研毕业生的笔试情况及笔试结束后的安排进行了逐一了解和询问,不少同学表示今年的政治和数学相对简单,英语难度较大,也有部分跨专业报考的学生表示专业课有一定难度。对于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安排,大部分同学表示会去多关注求职信息。了解基本情况后,黄文德语重心长地谈了以下几点:一是对自身的考试情况要心里有数,尽早做出选择,该准备面试的准备面试,该求职的尽早求职,行动起来;二是就业对学生个人和家庭和重要,要多关注发布的招聘信息,多参加招聘会,以提高求职成功率;三是2021年4月18日学院将举办春季专场招聘会,对于企业招聘需求会提前发布,要多关注,积极准备。四是提醒大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会议最后,曹继明就求职中的网签手续、系统信息填报、违约等问题与考研毕业生进行了交流。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413人,考研报考率为45.5%,较往年有很大幅度提升,参考往年数据,将有一半多考研的学生将在春招中汇入求职大军。此次考研后就有动员会吹响了考研学子的求职号角,对于推进学院的就业工作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