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案例分析方案,展精英学子风采——第十届案例分析大赛南昌市高校联赛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23 12:35:57  来源:  作者:何捷 阅读量:

​  2020年12月20日下午,由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第十届案例分析大赛南昌市高校联赛决赛于英孚大楼416圆满落幕。此次宣讲会邀请到了国宝李渡高端事业部团购总经理朱毛毛、国宝李渡高端事业部团购总监余敏、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海燕、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张艳青、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周珏、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师万卫红、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师钟岭,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师郭英、工商管理学院案例中心副主任胡京波。同时分别来自江西财经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的16支晋级队伍成员、企业管理协会全体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此次比赛。



  首先企业代表朱毛毛介绍了李渡酒业的发展历程与历史渊源,展现了李渡酒业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历史内涵。希望可以通过与高校联合这种方式让优秀的学子走进国宝李渡,深入了解国宝李渡的文化。

  在之后的展示环节中,来自7所高校的16支队伍对案例进行分析展示。各队伍对问题的分析侧重点、提出的解决方案等都有自己的考量。紧接着队伍之间相互提问,深化对案例的理解;评委嘉宾提问点评,完善案例展示的不足。



  团队展示完成后,评委嘉宾们对本次比赛进行总体点评。企业代表朱毛毛对同学们提出来的想法给予赞扬和认可的同时也指出了其局限性。她建议同学们后期关注一下国宝李渡的消费人群及饮酒方式这两个方面的问题。钟岭老师提出了案例分析要有聚焦点并且要结合理论这两点建议。胡京波老师指出希望大家在未来的课堂学习中,要带着企业的问题,结合企业实践来思考。



  最后,评委嘉宾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主讲嘉宾、晋级决赛队伍、企业管理协会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合照。至此,第十届案例分析大赛南昌市高校联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为各参赛队伍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也加强了南昌各高校的之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