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新创企业管理”翻转课堂第二讲暨创业项目路演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19 22:03:2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为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帮助学生深入感知创新创业教育理论,“新创企业管理”课程班于12月16日在工商管理学院胡京波博士的带领下开展了创业项目路演活动,此次路演邀请了江财文创创始人——青年创业者苏雅静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牟政其为同学们介绍了创业项目路演的比赛规则和到场嘉宾,其中主要分为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随着路演的正式开始,四个小组按照顺序轮流上场,两位评委对每一组演示分别进行点评和打分,并依据最终评委平均得分进行排名。

第一个项目是“666”团队,他们希望通过“我的e柜”的“互联网+”技术为高校大学生解决宿舍储物问题,提供一系列线上、线下优质服务,受到评委认可,但“对后期推行计划和盈利提出疑问”;第二个项目是“并七七”团队借鉴社区团购模式,聚焦社区日常生活,致力于打造为社区用户提供全品类精选生活商品的互联网“新零售”平台,但“缺乏对社团团购运营模式的构想和创新,容易被复制”;第三个项目是“合作快车”团队的“e学益行”,以解决乡村学校“有设备、没人教、教不好”和高校学生“有意愿、想要做、没渠道”的资源不协调问题为抓手,利用互联网+平台整合资源,帮助提升乡村学生信息素养,但是“整体盈利性不高,如何处理政府关系和后期业务转化将是一大难题,”;最后一个项目是“七龙组”的“微商创业”,背靠广东鑫美化妆品有限公司,主张以一个“创业者”“传播者”“服务者”“消费者”的角色去做好微商创业,但“前期产品推广后,如何保证后期的持续推广,降低客户的物品感知疲劳需要慎重斟酌”。

对于每个项目,苏雅静学姐都进行了细致点评,“一个好的创业项目需聚焦要解决的痛点问题,也就是“我要做什么”,然后要有好的盈利模式,要明白“我要怎么去赚钱”,之后就要有详实的落地计划,要保证项目的可行性。”,一针见血,同学们也都虚心接受、受益匪浅。

最后胡京波老师进行了课堂总结,首先对苏雅静学姐的到来表示深刻感谢,并鼓励同学们,无论在学习、生活、工作还是创业中,都要学习创业思维,践行创业精神,主动思考,积极上进,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