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学术分享论坛

时间:2020-12-19 21:48:25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2月1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麦庐校区英孚楼416会议室举办2020-2021学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场学术分享论坛。李良贤副教授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卢娜、杨诺、陈颖、许宝妮、费梅菊、余钒6位同学作参会分享,30余名硕士研究生到场听讲。


 

分享中,卢娜从研究主题、研究设计以及研究方法四个方面分享参会论文写作心得。杨诺和陈颖介绍了学术会议主题报告、圆桌会议等活动情况,并分享了如何通过公众号和OBHRM百科查找最新会议资讯。许宝妮以“学在京城”为主题,谈了参加学术会议的概况、与参会感悟,并建议同学们提前确定会议、尽早准备论文。费梅菊在报告中提出,应跳出案例看案例,去“做摸大象的盲人”,并从什么是大象、什么是盲人、怎么去摸三方面剖析解构。分享人余钒以“学他人”、“思自己”概括自己的参会经历:从思读者视角、思语言表达、思分享方式,学优秀论文、学主题报告、学论坛点评。



李良贤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给予肯定,并结合自身经历,认为参加学术会议的意义在于将研究主题同外界分享,有助于确定论文选题意义与研究可行性,同时能够学习其他专家学者的研究方法。李良贤还就会议论文撰写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阅读文献的基础上结合管理实践前沿,二是优先考虑用新方法研究新数据或新案例,三是在会议论文中可以试探性地提出新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