缔高校之谊,察案例之理——第十届案例分析大赛南昌市高校联赛宣讲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17 22:35:11  来源:  作者:何捷 阅读量:

​  2020年12月16日下午,为帮助2020年案例分析大赛南昌市高校联赛各参赛队伍取得更好的成绩,江西财经大学企业管理协会于英孚大楼516举办第十届案例分析大赛南昌市高校联赛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到了李渡酒业总经理余敏、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王鑫、工商管理学院案例中心副主任胡京波、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费梅菊。同时分别来自江西财经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的十五支晋级队伍成员、企业管理协会全体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此次宣讲会



  首先案例撰写者费梅菊学姐从小说视角为参赛队员们深入拆解李渡案例,梳理了李渡案例框架结构与逻辑,分享了自己在撰写案例分析时的经验。费梅菊学姐还就初赛分析报告进行了全面的点评,指出了参赛队伍在案例撰写中的问题,提出了案例分析五要诀及两原则。

  紧接着,余敏女士也对李渡酒业的历史文化、企业文化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介绍完毕,余敏女士还给参赛队员们留下制作李渡宣传海报的思考任务。



  随后,胡京波老师向参赛队员们进一步强调了案例分析展示的关键点及决赛需注意的方面,并从案例分析报告的含义作用、报告的构成及易错点等方面讲解了案例分析报告撰写的要点。

  接下来进入提问环节,各参赛队员针对决赛细节踊跃提问,胡京波老师和王鑫老师耐心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最后由王鑫老师对本次宣讲会进行总结,王鑫老师对十五支队伍的晋级表示了祝贺,也祝愿各支队伍在决赛中取得佳绩。



  至此,在主讲嘉宾、晋级决赛队伍、企业管理协会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合照后,第十届案例分析大赛南昌市高校联赛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