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时间:2020-12-06 12:59:11  来源:本站  作者:舒羽 阅读量:

  11月22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赣鄱湿地之约”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本次全国赛终评创新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项目团队在线上进行路演答辩,专家在线下集中评审。其中绿派社团队应赣鄱湿地之约而来,以其对环保公益二十年来如一日的坚守与奉献和创新型的宣传服务模式在1000个进入终评的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铜奖。



自该项目成立至今,绿派人开展公益服务活动达500余次,帮助近10000人。他们的足迹遍布鄱阳县、进贤县等30个县乡,20余所小学及社区。二十年间,长江流域重现江豚憨态,鄱阳湖湿地再展白鹭羽翼……绿派社团队采用“一二四”模式,以绿派社等大学生群体为行动核心,围绕“保护生物多样性 ”和“水资源保护”两大主题,通过实践、走访、调研和宣讲等途径,逐渐形成面向学生-家庭-政府-社会四个层面的服务体系,并通过微信、微博、新闻稿、抖音等多样化的线上宣传手段,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提高项目知名度。其中新闻稿共撰写200余篇,并在人民网、中青网等国家级网站上稿1500余次,空间说说、微博发布600余条,微信推送100余篇,并多次被媒体报道。同时结合实地宣讲、环教等线下宣传形式,通过趣味性活动吸引孩子来向他们普及相关知识,并逐渐形成以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链条传播模式,将环保理念向社会广泛传递。



  在第三十四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恰逢绿派社成立二十周年。“赣鄱湿地之约”项目向二十年来为环保公益付出的一代又一代绿派人献礼。沐浴荣光,秉承“做绿色行动派,不做环保旁观者”的信念,奉行“用青春歌唱,与绿同行”的信条,守护湿地生态,投身绿色低碳,致力环保公益,绿派人,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