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我院成功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讲座

时间:2020-12-01 14:05:4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130日下午2:30,江西财经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徐斌教授在英孚大楼G503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讲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等2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副院长邹艳芬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徐斌教授对当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形势进行分析,提出“支持教师研究多元发展,推动学术成果百花齐放”的号召,遂从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以及选题意义详细阐述:选题方面,交叉学科课题与独特研究视角更易受到评委青睐,同时应具备吸引力、可研性特征,并在深入分析经济发展需要的基础上,做到需求性与学术性的紧密结合;申请书撰写方面,应重点打磨文献综述,对以往研究进行全面详实阅读,更多理清文献间要点与逻辑关系;选题意义方面,应当围绕自身主题、突出新颖观点、切忌生搬硬套。

最后,徐斌教授以立意新、站位高、意义重、视野广、研究深、成果实的“新、高、重、广、深、实”六字诀总结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与感悟,赢得满堂喝彩。此次讲座既是师生学术的经验交流,亦是课题申报的科学指导,仰望星空而又脚踏实地、情真意切而又娓娓动听,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图:肖志文

文:陆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