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方案设计大赛初赛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11-30 20:35:10  来源:  作者:黄碧怡 阅读量:

  为使学生更深入了解招聘方案设计大会,宏远人力资源社于1129日晚以线上培训活动形式举办招聘方案设计大赛初赛培训活动宏远人力资源社公关部常委廖玉倩、招聘方案设计大赛一等奖小组代表唐慧玲担任此次培训主讲人,各学术小组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培训伊始,主持人舒心介绍参会嘉宾廖玉倩。在奏唱校歌之后,廖玉倩向各学术小组成员们介绍招聘方案设计大会的基本信息、比赛流程、大赛奖项、奖品说明、相关术语注释和赛制,以此让大家对大赛有初步了解,同时活跃现场气氛调动各成员积极性。

  紧接着,唐慧玲分享比赛经验。在分享方案撰写知识环节,唐慧玲分别从明确方案撰写目的、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分工合作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撰写一份招聘策划书的基本流程,而后以她们组的策划书为例介绍基本模板和流程目录。在方案展示过程中唐慧玲介绍模拟面试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其中她列出面试的7个流程,着重强调了不要刻意营造紧张氛围、不要过深涉及行业认知、注重结合面试者经历、注重细节等注意事项。随后,她从公司发展现状介绍、发展平台及福利、工作岗位需求认知、应聘的基本流程四个方面介绍宣讲会。



  在培训最后的提问环节,各小组成员踊跃提问,唐慧玲一一为他们详细解答疑问。随着团歌的结束,招聘方案设计大赛初赛培训圆满落幕。此次培训有利于帮助学生了解招聘方案设计大赛的相关事项,同时有效提升各小组成员参与大赛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