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刘红波教授应邀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30 08:42:4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中英国际商务联合研究中心一直秉承服务于教学、科研和实践的宗旨,通过加强中外学术交流来推动学院国际化进程。11月26日,中心邀请安徽大学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刘红波教授以在线方式作主题为“新时代的研究和教育:国际化的未来”的讲座。讲座由中心主任赵星博士主持,院领导胡海波、邹艳芬、蔡文著,以及部分中青年教师和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听讲。

刘红波教授的讲座以时间为纵轴,地域为横轴,在回顾世界格局演化的同时,对当今国际和国内形式进行了研读,指出当今时代对科研和教育的需求变化,并提出潜在的应对策略和现实选择。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当今的研究趋势、科研文章的发表和澳洲的教学科研体系等问题与刘红波教授进行了互动提问。刘红波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使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感到受益良多。

延伸阅读:刘红波教授历任安徽大学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教授,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首席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等教学和科研职位,在澳大利亚中国经济学会担任秘书长一职。2020年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全球气候变化》(影响因子10.47)发表论文,近三年获得 Emerald出版公司年度最佳论文奖(2018),英国市场营销学会年会最佳论文奖(2018),以及法国葡萄酒经济OIV特别奖(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