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Emerald公司陈雯经理应邀来我院开办讲座

时间:2020-11-26 17:20:2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在我院的热情邀请下,11月25日下午,Emerald公司出版关系经理陈雯在英孚大楼516报告厅,为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带来题为“Emerald资源使用与投稿交流”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蔡文著主持,20余名师生参与聆听。

讲座分为Emerald资源介绍、数据库平台使用、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以及国际期刊投稿指南四个部分。陈雯经理首先向大家介绍并推荐了一系列优质的市场营销、信息管理等期刊及文献资源,并对 Emerald平台上检索浏览和辅助资源两大功能进行使用说明。在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模块中,陈雯经理以研究型论文为例,对文章结构、写作顺序、论文写作建议等给予充分阐述的同时,强调正文核心部分在于方法论研究。最后,陈雯经理从目标期刊选择方式、在线提交、评审等方面阐述国际期刊投稿所需注意的事项,提醒大家遵守写作规范、避免写作错误、切忌一稿多投。

陈雯经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全面的介绍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总结环节,蔡文著副院长以刚结束的博士生答辩为例,强调甄选优质参考文献关乎论文评审的生死存亡、熟练掌握论文检索方法对论文写作至关重要,呼吁广大师生通过学习Emerald资源检索、拓宽文献检索渠道,在不易之科研道路上乘风破浪、历久弥新。

图:张艳婷

文:余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