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景奉杰教授来学院讲座

时间:2020-11-23 10:12:0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1月21日下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景奉杰教授应邀在麦庐校区英孚楼805会议室作“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下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的主题讲座。学院教师、学生代表50余人到场听讲,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陆淳鸿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四个部分——“何谓市场”、“Marketing”、“商科教育”和“数智时代”。景奉杰在讲座中介绍了市场的定义,指出需求具有差异化和竞争性,提出“Marketing”一词翻译为市场营销并不准确,导致社会大众更注重于“销”,而误解市场营销这一概念。基于此,景教授更倾向于翻译为“市场经营”概念,并提出了商科教育应有三个方面:思维、能力和知识。他强调,基础性知识可以由学生自行完成,而决策等能力则需要接受商学院的训练。讲座最后,景奉杰指出当今时代是“弱人工智能强,强人工智能弱”时代,提出“软学科,硬技术”的学习策略。

景奉杰的讲座使在场听讲的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前景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