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亮工商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学术节学术沙龙第二讲

时间:2020-11-23 10:14:12  来源:  作者:胡蒙 阅读量: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增加学术知识储备,培养学生的深度思考能力,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术实践部于11月22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生学术节学术沙龙第二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往届学术节优秀队伍进行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主持人介绍邀请嘉宾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往届学术节第四名的队伍负责人曾治文介绍“学术节怎么选,学术节怎么打”,他从专业、内容、兴趣三方面讲述学术节怎么选,从项目框架、思维导图、明确分工、吸引力、重点精华、答辩六个方面讲述学术节怎么打。



  接着,由往届学术节第三名的队伍队员池诗柔讲述确定目标的重要性,以及比赛过程中与队友的磨合问题。最后,由获得往届学术节第三名的队伍队员肖乐介绍商业策划书的撰写流程,她从商业模式内容框架和商业画布两大方面进行讲述。在内容框架方面,肖乐重点讲述了商业策划书的正文部分,并从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商业模式、团队管理、竞争分析、财务分析、风险管理与控制七个方面详细讲解。在商业画布方面,肖乐从什么是商业画布、商业画布的九种元素及核心资源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在嘉宾讲解结束后,现场观众从如何协调团队内队员的工作、如何寻找兴趣相同的队友以及如何调度队友积极性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肖乐与曾治文一一进行解答。最后,活动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也有利于活跃校园文化,浓郁学院的学术氛围,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并为之后学生学术节的高质量举办提供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