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全国知名案例专家许晖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20-11-24 08:28:4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为提升我院案例研究水平,工商管理学院于11月23日上午邀请南开大学商学院服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全国案例知名专家许晖教授在麦庐校区英孚楼516会议室作题为《研究型案例的探索与开发》的讲座。此次活动是案例中心2020年第十期Seminar(总21期)。工商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和博士生、2019级和2020级学术型硕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代表共60余人到场听讲。市场营销系主任余可发博士主持讲座。



许晖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案例研究经验与亲身体会从案例研究概述、案例研究构建理论、案例研究设计与写作等三个部分解读了研究型案例如何进行开发与探索,并以自身开发的案例为例,进一步阐述了研究型案例的设计方法,同时对单案例与多案例的研究方法与重难点进行了对比。许晖教授强调,要通过深入阅读文献寻找理论空白点,开发简单、有趣、核心与关键性问题,要通过理论与实践的反复对话推动案例研究,采用科学规范的研究方法来提升学术研究的效果。



在提问环节,许晖教授一一解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研究型案例的认识,进一步浓厚了我院案例开发与研究工作氛围。

延伸阅读:许晖,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知名案例专家,南开大学商学院服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为国际市场营销、服务营销、国际企业管理及风险管理等。长期致力于扎根中国本土企业管理实践,运用以案例研究为主的质性研究方法,开发原创性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主持多项国家自科面上和社科科研课题,曾在IBR、JGM、AIM、《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高水平相关学术专著和学术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