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亮工商
文明安全常相伴,快乐幸福永相随

时间:2020-11-17 10:33:53  来源:  作者:刘振东 阅读量:

  高校安全工作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直接关系到青年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学习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和社会的稳定。为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接连开展相关的主题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用,工商学子们获益颇多。

消防安全多上心,相关教育不能停

  火,作为古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一直被人们奉若神明。火与生活息息相关,然而它也是最容易造成伤害的事物之一。因此,必要的火灾应急措施及相应的自救知识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工商管理学院由此组织各班开展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级例会,会上各班通过观看消防安全教育片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之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



  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信息传递、接受的方式多样,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自然也不能忽视线上教育。大自委思政研究部组织工商学子们关注本市消防公众号并进入消防知识学习平台进行有关知识的学习和测评。

  通过此种线上、线下相互融通,学习和测评双管齐下的普及方式,工商学子们已是收获满满。

天上不会掉馅饼,校园借贷是陷阱

  涉世未深的青年大学生一直都是诈骗团伙的目标人群,为提高工商学子们的风险防范能力、增强自觉抵制非法校园借贷的意识。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纪保部积极响应学校的要求,通过组织校园网贷知识竞赛来提高学子们对非法校园网贷的认知。在比赛中,参赛同学们并没有一丝懈怠,反而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比赛中格外认真和专注,展现了工商学子的别样风采。



  除此之外,工商学院将有关校园网贷的受骗案例进行分析、编选、印刷成册并以寝室为单位分发下去以供同学们传阅。借此为工商学子们再次敲响防范校园贷诈骗的警钟。

平时建设不掺假,文明寝室落我家

  为促进工商学子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推动寝室文化建设,完善寝室管理制度,创造文明、整洁、舒适、规范的学习生活环境。工商管理学院对寝室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又对寝室卫生进行大抽查并要求不合格的寝室立即进行整改。在随后召开的文明寝室建设推进大会上,党委副书记周海燕对优秀寝室的寝室长进行颁奖表彰,党委书记黄文德发表重要讲话鼓励同学们向优秀同心学习、向优秀寝室看齐,营造共建文明寝室、共创和谐校园的热潮。



  加强文明寝室建设为工商学子的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有利于促进工商学子健康成长,提高自我管理水平,从而营造“自我管理、自我塑造、自我提高”的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高校学生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对当代高校学生,党和人民充分信任、寄予厚望。”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各部门正是抱着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的决心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对工商学子们严加要求。无论是消防安全教育还是防范校园网贷亦或是文明寝室评比,这些活动的初衷无一不是为了让工商学子们在学习生活中能够遵守校规校纪、规范自身行为,同时能够热爱生活、学会自我保护,争做“可爱、可信、可为”的新一代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