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管理MBA

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在我校举办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11-13 17:22:28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20201112日上午,MBA培养院校基础管理经验交流会在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刚刚在南昌参加了2020年新增MBA培养院校工作会议的山东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吉林农业大学、聊城大学、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西南科技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在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的组织下,来到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进行了交流。

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王萍主任、张一帅、陈韵,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MBA教育学院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议。会议由宁亮院长主持。

会上王萍主任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背景。她提到,江西财经大学作为全国第三批MBA培养院校,多年来在办学的各个环节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通过交流,新增MBA培养院校可以得到很好的借鉴,同时她对各MBA培养院校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一、以案例为抓手,以案促教以案促学、以案促的特色办学模式,形成区域产教融合;二、着眼自身优势强项,不断探索、发展和进步;三、强调“交流的重要性”,希望各培养院校加强互动交流,共同成长,为经济发展多培养人才、贡献力量。

胡海波院长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对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王萍主任及MBA培养院校同仁莅临我院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胡院长表示此次会议对推动我院工作有极大的借鉴意义,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改善、优化基础管理工作,促进我院MBA事业更上一层台阶。

宁亮院长详细介绍了江财MBA近年来的办学情况,从招生工作、培养质量、课程设计及MBA质量保障体系优化机制各个环节进行了报告。宁亮院长表示,在全国MBA教指委的指导下,江财MBA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不断优化MBA培养体系,持续提升MBA办学质量。

随后与会MBA培养院校老师们就MBA办学过程中的机构设置、人员结构、招生工作、教学培养、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经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各自学校下一步的MBA办学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会议结束后,全国MBA教指委委员、我校卢福财校长与王萍主任及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图/文:李暄/刘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