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工商管理学院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抗疫精神

时间:2020-11-12 17:15:53  来源:  作者:钟家丽 远翠平 阅读量:

  为弘扬抗疫精神,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1111日,工商管理学院于英孚大楼举办以“演绎经典承信念,奋勇前行担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活动。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与活动。



  16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表演。这里没有绚丽的舞台灯光,没有华丽的服装道具,几套白大褂、几件军训服,简单的自制道具,同学们投入的表演,把现场观众带入到2020年的春天,有人开始哽咽了.......



  《援鄂人员的3通电话》《樱花盛开我们携手共赏》《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最可爱的抗疫人》《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最美逆行者》《隔离》《追光者》等作品以村干部、社区防疫工作者、大学生、00后、医护人员为故事原型,再现了一批批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表达了逆行者们不惧怕死亡、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彰显了新一代青年的蓬勃力量。作品《不朽》以旁白朗诵和家书对白的表演形式述说着时代发展下新青年的家国情怀,《靖宇精神永不朽,红色基因代代传》、《革命女烈士唐义贞》等作品取材红色革命故事,缅怀历史革命英雄,表现战士们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表演期间,各队伍结合背景音乐调动表演气氛,同时自制道具,每个故事都引人入胜,深深震撼观众的内心,现场时而掌声雷动,氛围庄重而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和锤炼高尚品格。”青年学生要补足身体之钙,更要补足精神之“钙”。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创新思政教育载体,已连续十年举办红色故事会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自编剧本、自演、自导,通过情景体验的方式用感受历史,红色故事会在给同学们带来新鲜感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接受立体直观的党性教育,达到震撼心灵、洗礼精神和启迪思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