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派社荣获全国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

时间:2020-11-11 21:54:07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公示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结果,学院绿派社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



绿派社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在指导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海燕的带领下前往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进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工作。

团队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主题,深入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开展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在分宜县各处街道及钤山镇浒头村、陈家坊村、小坑村进行入户问卷调查,与居民交流,调查他们对当地水环境的认知。

采水测水,检测欧山村组居民饮用水水质;社区宣讲,传播饮用水安全知识;企业参观,观察污水处理全流程;政府访谈,面对面了解政府环保动态。暑期“三下乡”是绿派社每年的特色活动,成员们深入乡村,带着共同的目标为环保事业而努力,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万水千山,分宜相伴;宜水思甜,共护起源。”不止于分宜,更不止于优秀实践团队,绿派社将一步一个脚印,为环保事业奉献一份力。做绿色行动派,不做环保旁观者,绿派社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