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管理MBA

2019级MBA3班《人力资源管理》“移动课堂”走进省内名企

时间:2020-11-11 11:36:43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1月7日,在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院长、《人力资源管理》授课教师宁亮的带领下,江西财经大学2019级MBA3班50余名师生走进江西中鼎集团、华宏汽车集团现场进行企业移动课堂学习。结合企业案例进行情景式教学,切身感受名企独特魅力。

中鼎集团是一家集矿业、建筑业投建营于一体的综合性跨国经营集团,系2018年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入选企业,江西省国企改革市场化“债转股”第一家企业。公司董事会秘书黄美丽开拓部经理吴秉诚向同学们热情的分享了公司的创业历程和企业文化。

2010级MBA校友、中鼎集团董事会秘书黄美丽首先分享了中鼎集团的艰苦创业历程。从11位初创人一路发展至现今2000余员工;从国外项目的承建到矿脉投资、核心技术能力的积累。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同学们。

吴秉诚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中鼎集团的企业文化,拥有安源精神的中鼎有着特别能吃苦的煤矿基因。通过剖析“义无反顾走出去、诚信经营走进去、品牌质量走上去、解放思想走出来、安全健康走回来、绿色友好走下去”的“六个走”目标,更清晰的向同学们展示了中鼎知行合一的行为准则。

下午参访的华宏汽车集团,是江西车销售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江西民营企业20强,服务业名企排名第一;集团旗下运营奔驰、奥迪、沃尔沃、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标致等中高端汽车品牌4S店、汽车租赁、二手车、保险代理等子公司,现有员工2000余名。华宏汽车集团董事长戴华,党委书记、华宏商学院院长汪玉奇出席参访会,董事副总裁张浩平主持会议。

董事长戴华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题为“围绕‘一个中心,两个目标’经营发展之路”的主题分享,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既从企业经营实际出发,也从经营管理的理论和管理哲学的高度,向MBA学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企业经营管理实践课。

集团党委书记、华宏商学院院长汪玉奇出席参访会,并作了“华宏告诉我们什么”的专题授课。他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的国内国际形势,从“国内大循环扩大内需、扩大中等收入者阶层”、“关注中国消费新动向”,“民营企业是党的自己人”、“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市场经济体制”等方面,从经济学角度进行了深度解读。

本次参访活动,既安排了华宏汽车集团旗下的望城奔驰体验中心的参观体验,也安排了结合企业案例的集中授课和现场沟通交流,同学们在华宏汽车集团的所见所感、所学所得非常丰富,受益匪浅,感受了华宏独特的企业文化氛围与魅力。

宁亮老师中鼎集团和华宏汽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公司的创业成果、企业文化给予高度赞赏与认可。同时表达了搭建企业与学院深度合作的友谊之桥的期望,让更多MBA班学员通过移动课堂的方式,实现谈学习、论管理、进企业、观天下。


拟稿:童波、贺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