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0 19:23:2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1月9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英孚大楼416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龚家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重点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五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讨论稿)》将“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主要集中于坚持科技创新、发展产业体系、强化国内市场、全面深化改革、优化农村发展、革新国土布局、繁荣文化产业、推动绿色发展、提高开放水平、统筹国家安全、改革强军兴军等方面。



观看完《十九届五中全会央视快评》后,各小组成员踊跃交流:张鑫同志认为视频总结了“十三五”规划期间我国在科技、文化、农业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而十九届五中全会则为“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陈松同志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欲平衡保护生态环境与农村经济发展的矛盾,需要依靠先进科技推动农业的现代化建设以打好脱贫攻坚战与蓝天保卫战。

通过本次会议,研究生党员同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以专业知识投身祖国建设有了长足动力。